位置:关于本所/本所动态/本所要闻

深交所与中国电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度实施

时间:2018-09-03
字体:

            

  

20189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中国电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守武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电科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骨干军工集团,铸造出了预警机、系列雷达等诸多国之重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基石。近年来,中国电科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坚持并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网信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助力科技强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深交所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对核心领域研发科技、军民融合和国资国企改革的支持力度,服务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根据协议,深交所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优势,综合运用多种直接融资工具,量身定制资本市场专项服务方案,通过投融对接、拟上市培育、并购重组与再融资、债券和资产证券化融资、基金产品对接等方式,服务中国电科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助力中国电科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