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关于本所/本所动态/本所要闻

中国广核回归A股登陆深交所 资本市场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时间:2019-08-26
字体:

2019826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3816,证券简称:中国广核)在深交所举行上市仪式。上市仪式结束后,公司的董监高还参加了由深交所举办的“上市公司诚信与规范第一讲”培训活动。

中国广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504,986.11万股,其中公开发行新股504,986.11万股,发行价格2.49/股,新股募集资金125.74亿元,发行后总股本5,049,861.11万股。中国广核主要从事建设、运营及管理核电站,销售该等核电站所发电力,组织开发核电站的设计及科研工作。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28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0,263.27万元。

中国广核总部植根深圳,是中国广核集团的核心企业。中国广核本次回归A股登陆深交所,成为中国核电领域首家A+H上市公司,是深交所加强与央企战略合作,积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资本市场为中国广核注入发展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和集聚效应,助力我国核电产业持续做大做强,推动核电国产化率水平持续提升,为深圳发展及大湾区建设增添新动能。

中国广核是中国在运装机规模最大的核电开发商与运营商。公司管理的在运、在建核电装机容量份额为国内市场第一,在全球已上市电力运营商中名列第三。核电具有高效、清洁、安全等特点,发展核电是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的现实选择,符合《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要求。

作为资本市场的核心机构和重要平台,深交所长期以来积极发挥市场化资源配置功能,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截至目前,珠三角九市在深交所的上市公司共469家,其中主板89家、中小板210家、创业板170家,IPO发行新股募集资金超过2700亿元,涌现出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比亚迪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

深交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按照中国证监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提高直接融资能力,提升服务科技创新水平,助力区域产业优化升级,推进跨境金融服务创新,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