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关于本所/本所动态/本所要闻

“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走进福建古田

时间:2021-06-09
字体:

61日至4日,“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走进福建古田。本次活动由证监会投保局联合深交所主办,福建证监局、兴业证券、华福证券等单位承办,围绕2021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开展走进党史纪念馆、上市公司、券商营业部、社区、校园等14场投教活动。来自古田地区中小投资者、证券从业人员及学校师生共600余人参与本站活动。

  

   

福建省龙岩市古田镇,不仅是古田会议精神诞生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红色金融摇篮所在地。活动以追寻红色足迹为主线,组织会员单位代表与投资者代表参观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邀请古田会议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开展专题党课,领会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走进闽西工农银行旧址,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发展史。

   

  

活动还联合会员单位走进校园、券商营业部、社区等开展系列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普及金融基础知识,防范非法证券风险。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增进公司与投资者双向互信沟通。举办投资者座谈会,听取中小投资者对于深交所投资者服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投教工作质量和水平,扎扎实实为投资者办实事。

  

  

后续,“重走百年路 投教红色行”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将走进遵义、西柏坡,携手市场各方主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讲好资本市场故事,引导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共同推进老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