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关于本所/本所动态/本所要闻

深交所依法依规作出同意汇绿生态股票重新上市决定

时间:2021-08-20
字体:

2021820日,深交所根据《股票上市规则》《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等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审核意见,作出同意汇绿生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绿生态”或“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

为贯彻落实退市制度改革要求,规范终止上市公司申请股票重新上市行为,在中国证监会指导下,深交所于2012年制定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制度,并先后于2015年、2018年、2020年进行修订完善。重新上市制度作为退市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健全公司治理结构的退市公司提供重新回归A股市场的制度安排,对于畅通退市渠道、缓解退市风险、维护投资者权益具有积极意义。

深交所坚持“依法受理、严格审核”原则,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和业务流程,组织法律、会计及所属行业的专业力量成立审核小组,开展汇绿生态重新上市有关受理和审核工作。参照IPO审核标准,深交所针对汇绿生态是否符合重新上市条件及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经营合法合规性、管理层稳定性等事项进行全面审核,完成多轮问询,并两次提请相关机构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积极发挥监管合力。同时,组织所内多个业务部门全流程把关,全面强化审核业务质量控制,确保各项流程规范严谨。

下一步,深交所将认真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和“四个敬畏、一个合力”要求,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在公司做好股份确认、登记、托管等后续工作后,平稳有序安排汇绿生态重新上市。同时,继续严把市场入口关,畅通市场出口关,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着力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推动构建能进能出、进退有序、优胜劣汰的良性市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