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信息披露/本所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深证新浪大数据100指数的公告

时间:2017-12-22
字体:

为反映大数据选股策略的市场表现,探索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深市证券市场的应用,满足指数创新发展的需要,向市场提供指数化投资标的,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与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定于20171222日发布深证新浪大数据100指数。指数代码和名称如下:

 

指数代码

指数名称

指数简称

基日

基点

399297

深证新浪大数据100指数

新浪100

20131231

1000

 

新浪100指数通过深耕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和价值,构建因子模型,新浪网提供的舆情数据中挖掘情绪指标作为有效选股因子,结合市场估值指标,精选综合排名靠前的1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指数样本股实施月度定期调整,样本调整实施时间定于每月的第一个交易日。

深证新浪大数据100指数包括纯价格指数和全收益指数,纯价格指数通过深交所行情系统发布实时行情数据,全收益指数通过国证指数网发布收盘行情数据。

有关深证新浪大数据100指数的详细资料可参见国证指数网(http://www.cnindex.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    

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201712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