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装了网上交易系统的计算机上使用移动数字证书

时间:2010-06-23
字体:

在安装了网上交易系统的计算机上使用移动数字证书

    如果您的计算机已经安装了网上交易系统(如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第一证券等券商发布的网上交易系统),则在使用移动数字证书登录网上业务平台系统时,可能会出现如下证书选择界面:


    该界面是您安装的网上交易系统自动弹出来的证书选择框。该界面只能选择网上交易系统的数字证书,无法选择深圳证券数字证书认证中心颁发的移动数字证书,从而导致无法正常登录使用网上业务平台系统。

 

解决该问题的方法如下:
(1) 请在计算机屏幕的右下角找到“核新SSL通讯安全代理”图标( ):


    用鼠标右键单击“核新SSL通讯安全代理”图标( ),则出现如下的菜单:


(2) 请鼠标左键选中“暂停安全代理(D)”菜单,则“核新SSL通讯安全代理”图标将变为如下图像( ):


(3) 此时,您可以正常使用移动数字证书登录网上业务平台系统了。

(4) 如果您希望使用网上交易系统,则请用鼠标右键单击“核新SSL通讯安全代理”图标( ),则出现如下的菜单:


(5) 请鼠标左键选中“√暂停安全代理(D)”菜单,则“核新SSL通讯安全代理”图标将变为如下图像( ):


(6) 此时,您可以正常使用网上交易系统。
小结:
(1) 如果您要登录网上业务平台系统,请确保在登录系统时,“核新SSL通讯安全代理”( )的“暂停安全代理(D)”菜单被选中,其图标显示为 ;登录成功后,就与该菜单的选中状态无关。
(2) 如果您要使用网上交易系统,请确保在使用系统时,“核新SSL通讯安全代理”( )的“暂停安全代理(D)”菜单没有被选中,其图标显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