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一带一路/最新动态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一行到访深交所

时间:2019-07-04
字体:

74日下午,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一行到访深交所。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出席会见,双方就探索中马资本市场跨境产品、基础设施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积极共识。马来西亚财政部、证券委员会以及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

吴利军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经贸战略依存度高,经贸合作基础好、规模大,在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下,资本市场领域合作面临良好机遇。深交所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汇集了优秀的技术创新、成长型上市公司,其中多家公司在马来西亚当地开展业务,双方合作具备市场、区位等方面良好基础。近一段时期,深交所与马来西亚资本市场各界保持良好沟通,多次与马来西亚有关方面进行会商交流,高层频繁互访,明确合作方向,探索合作路径,取得阶段性成效。本次会晤将进一步推动双方资本市场深入合作,深交所将以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平台)合作为基础,推进构建两国创新资本跨境生态体系,并探索跨境产品、基础设施等方面合作,加强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合作,共同推动双方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林冠英一行参观了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深入了解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深交所市场、产品、技术系统特点,以及深交所服务实体经济、推进对外开放等情况,对深交所建设成绩以及与马来西亚方面持续合作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将积极支持中马资本市场深度合作。

下一步,深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充分利用自身平台功能和优势特色,发挥好中马资本市场合作的引领作用,深化中国与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资本市场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