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一带一路/最新动态

发挥资本市场优势,深化中国东盟高水平合作——深马交易所举办中马电子产业线上研讨会

时间:2020-04-25
字体:

4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马来西亚交易所会同广西工信厅、广西金融局共同举办中马电子产业线上研讨会。这是深交所落实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有关单位当日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启动项目,是落实此前与马交所签署深马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深交所发挥自身市场、技术、区位优势,支持广西打造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主动服务中国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稳定健康发展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深交所不断拓展跨境资本市场服务链条,结合中国东盟产业和经贸合作对接需求,与东盟8个国家的证券交易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服务覆盖50余家东盟企业,初步形成面向东盟、辐射亚太的跨境资本服务网络。本次活动紧贴疫情期间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以有代表性的特色产业为切入点,结合中马两国的企业和投资机构需求,提供更加深入专业的对接研讨,并积极利用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平台)规范透明、开放共享的特色,首次协同沿边省份相关单位的优势资源,加强对外宣介和渠道共享,形成包括境内外政府主体、交易所、市场机构在内的合力,共同促进中国东盟资本市场合作,打造资本市场跨境服务生态圈。会上,中马电子产业上市公司代表、相关金融投资机构就两国电子行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协同发展、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加强专业领域信息交流,拓宽跨境合作对接渠道,取得良好效果。

接下来,深交所将继续坚决贯彻中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要求,认真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有序深化与包括东盟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资本市场务实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优化完善跨境投融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上市公司跨境发展能力,支持中资金融机构拓宽国际业务,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