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关于本所/本所动态/本所要闻

深耕重庆资本市场培育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深交所联合举办重庆上市培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20
字体:

416日至19日,“深交所重庆资本市场上市培育活动周”在重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周由深交所、重庆市金融局、重庆证监局联合主办,重庆市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和江北区政府承办,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协办,共分四场上市培育主题活动,覆盖重庆市25个区县,有260余个区级部门400名政府工作人员和220家拟上市企业3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是深交所西部基地深入服务重庆资本市场、助力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深了资本市场与地方政府交流合作,支持重庆综合高效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干部金融培训工作,特别是企业上市培育相关工作,一直致力于提升各区县政府部门服务企业上市工作能力、丰富资本市场实务知识,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不断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深交所长期以来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优势,深化“在地化”服务重庆的方式,通过上市资源培育、建设西部基地等措施,积极助推重庆资本市场发展。深交所是重庆市企业上市重要聚集地,目前有25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总市值达3,572亿,占全市GDP17.5%

近年来,深交所持续加大与地方政府合作力度,深耕地方资本市场培育工作,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点、产业特色量身制定服务方案,提升“在地化”服务精准度,高效快速响应地方需求,提供包括上市培育、固定收益、并购重组、培训服务、科技金融在内的全链条精准对接服务,在服务地方利用资本市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深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秉承“市场至上、服务为本”的精神,积极对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提出的新要求,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细化服务方案、做实服务举措,更好地服务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